士巴喇最愛吃睡玩

POI 全劇終感想

注意: 劇透有!!!!!!!! 未食用請勿繼續看!!!!!!!!!


只是一點點個人的感想......涉及大量關於結局的劇透,

想不到轉眼就五季完,記得初開始時劇情還算是傻白甜,

真是猜得到開頭,卻猜不到結局。

還好編劇預早說了結局會大開殺戒,所以我才有點心理準備,

只是結局這集我還是哭得不能自制QAQ



其實我一直無視了Machine也是主角,直到她用了Root的聲音,

她解釋的時候已經夠讓我感動,然後她在最近幾集表現出的人性化,

更是讓我心疼......作為一個全能的人工智能,她太孤獨,

可是她又對自己的製造者存有強烈的愛意,就像是孩子對父親的愛,

大概也是這樣她才會與John達成協議。


Harold一直覺得是他的錯,才讓世界陷入Samaritan的控制,

所以他甚至願意以自己的生命去交換。

關於A.I.的功能,其實我也很矛盾,因為A.I.的確比人類更聰明,

能夠避免很多人為錯誤,甚至拯救很多生命,

可是被A.I.控制的人生,根本就不算是人生,至少我不想被控制。



其實我真以為Harold的結局就是這樣,因為他甚至把John關起來,

John難以置信地望著他,然後生氣地喊著Harold的名字,

然後Harold還向John告白,根本是立flag,

..............但我真的是太天真了!!!!!!!!!!



沒想到最後Harold居然被Machine和John聯手擺了一道。

Harold沒想到,我也沒想到......Harold認為他才是應該去送死的人,

但他沒想到John除了他以外已經沒有其他人了,

如果不是當初Mr. Finch僱用了那個失去生存意義的流浪漢,

世上不會在The man in the suit的都市傳說,

不會有那風度翩翩的Mr. Reese,只會有一塊沒有名字的孤墳。



劇組居然安排Root以Machine的形象化方式再現QAQ

原本只是聲音已經夠感動......而且小天使完全是來助攻的~~~~

Machine了解所有人的過往,特別是他們幾個,

而且John以前在Harold被Root綁架時就已經跟要脅過Machine,

John會不惜一切代價去確保Harold的安全,和Machine的目標一致,

大概因為這樣才會有這次的Deal。



"Good-bye, Harold."

John看著Harold轉身走向門,然後安心地笑起來,

這個畫面看得我幾乎窒息,他只是想他安全而已......

同樣地,之前Harold隱瞞自己中槍,把John關起來,獨自赴死,

他們都想對方能安全無虞,但卻有人不得不犧牲。

John心想Harold比自己幸運,至少Harold還有別的人等著他,

而John卻沒有了......

突然想起之前某季有集Harold給John放假,但John卻沒地方去,

也許因為John Reese的生命早已結束,只因Mr. Finch而重生。



Root早就下線,卻因為Machine而一直怒刷存在感,

最後還要再次表白QAQ

然後Shaw都哭了......最後還是替她報仇了(爽爽爽

關於Root表白的內容,其實也很有意義,似乎有點暗示,

與其他人不同並不代表你就是怪異,反而是與眾不同,

這也是為什麼人類不需要A.I.幫他們安排人生,

每個生命都是獨特的,都有各自的意義,並不能量化計算。


從Harold把John關起來那段開始我就已經開始哭,

到天台的時候我已經哭到不行......

但讓我哭得最凶的,還是Machine那段關於生死的描述:

"Everyone dies alone.

But if you mean something to someone,

if you help someone or love someone,

if even a single person remember you,

Then maybe...you never really die at all."


不!!!!!!!!!!!!!!!

編劇你以為這樣的解釋我會接受嗎?!?!?!

把Root和John還給我啊!!!!!!!!!!!!!

一次過拆了我兩個CP的深仇大恨不能就此了斷!!!!!!!!


嗚............繼續去哭好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评论(1)
热度(23)
© 士巴喇最愛吃睡玩 | Powered by LOFTER